close

最近全球經濟景氣低迷,沒有一個國家不受影響的, 身邊的好友也陷入裁員的危機,台灣前幾大公司紛紛也都準備大舉裁員或者無薪給假,原本想要換工作的我,也都不敢輕舉妄動....就在昨天好友在MSN突然傳來..

"好友:「雯,我要被裁員ㄟ!」"

"我:「靠!有確定了嗎?」"

"好友:「還沒有,可是名單有我。」"

"我:「幹......」"

我的好友是個基層的小職員,薪水低到靠腰,想要安慰他卻也不知道如何安慰,雖然我的好友對我說他很好,但是我想,除了無奈之外也只能夠接受了...好友待的這家公司我也待過,公司成立四、五年,營運狀態也都一直都是赤字,剛好遇到這波金融風暴,我相信大部分的公司是受影響的,但我也知道有很多公司就剛好順勢這波的金融風暴讓自己的公司大換血,假借金融風暴之名,行裁員之實,看好友這樣我的心情其實是很受影響的,一方面真的很憤怒,一方面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p5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